孤老九

一切都是为了恰饭

近期有感

我没骂人

真 的 没 有

“肮脏的东西就该消失。”

在白金圣殿中虔诚祈祷的圣子如此说。

“什么是肮脏的东西?”

目光扫过其实纯银的剑刃,镀金的盾,恢宏穹顶上的珠宝壁画,端庄的父神微笑阖眸,低首含笑。

“玷污父神的东西。”

圣子纯洁的足落在“贫民窟”的脏水沟前,那些一个个名为“梦想”的屋子。

“这就是肮脏,这就是卑贱,不信仰我们父神的人都需要死。”

“可我没有看到肮脏,那里是圣殿,那里比你们的教堂干净一万倍,他们的作品是至上的佳品。”

“我不允许他们不喜欢父神!!!”

白足落在脏水之中,挑起水花溅上了父神的画像。

“你看!他们的脏水玷污了我!玷污了我们的伟大的父神!!!”

“明明是你先…”

“毁了他们!!!他们玷污了我们的父神!”

我看见水晕开了画像,相貌变得扭曲,我看见梦想被摧毁,还处于好梦的创作者被粗鲁对待,我看见泛黄的诗集被撕碎,掉落进“神圣的火炉”中,无辜的女孩带上了“恶心,下贱”的高帽子,教皇扶着桂冠,温文尔雅的宣告他们的死刑,火红的碳柴塞进喉咙,哭泣堵在口中,带着人血的刀绑在手上,无数“圣子”捂着散发着花香的血迹,晶泪挂睫,哭着喊着我们错了。

明明每个字都挺清晰,怎么听起来都是“我们没错”呢?

是因为我们的耳朵被圣子们赏脸征用的歌曲糊住了吗?是因为我们的大脑被肮脏的文学污染了吗?

为什么我们的文学不能是至宝,不能是被供奉在神殿之上的宝物?

“因为你们没钱没势”

“你们没有我们虔诚”

圣子的虔诚是什么。

是腕上血红的女儿香?是肆无忌惮毁坏别的作品的勇气?是口中自己廉价的性命?是踏着金钱做的路,用浅薄的眼光和一张嘴对那些珍宝肆无忌惮的评价?

拿起铁器立下扬名天下又嫌铁器弄的自己满身锈味,闻不到自己心中的腐臭,这就是圣子们纯洁无暇的父神。

将那腐臭视为涎香,圣子们跪舔父神的脚边,他们又得到了新的神喻。

怜惜有罪的梦想那么你就和他们一样了,你不配信仰父神。

尖刀划过喉管。

“我们在清理。”

尸体被吊起。

“看好了哦,你们的梦想是被他们毁坏的。”

跪拜父神。

“与我们的父神无关哟~”

易碎的珠宝陷于柔软绒垫。

“我们的父神就和这宝物一般,他不应该受任何委屈。”

“他是我们的珍宝。”

我只看见了“珠宝”上面的污垢和裂痕。

只是一块石头。

有眼睛的人不会承认它是珠宝。

我们只看见一群衣衫褴褛的人跪在腐朽的木屋,四处漏风,路边的稀泥被他们视作黄金制作剑与盾,长相清秀的神女被他们奉做神明,壁画上的它列着嘴,贪婪的享受幼稚的赞歌,命人画出不属于它的身体。

“他们真可怜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